最新动态

我校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在胶质瘤靶向治疗领域取得新突破

15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9-26 17:00阅读次数:1558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我校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施炜教授领衔的“胶质瘤”研究团队与复旦大学药学院合作,在胶质瘤多效应联合靶向治疗方面取得了新突破,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上(JCR一区,影响因子:9.59),并作为该杂志当期的封面文章进行重点介绍。

施炜领衔的跨学科交叉团队利用纳米材料并修饰能够特异性识别胶质瘤细胞中的靶向受体多肽,并通过“携带化疗药物”及“肿瘤局部的产热效应”等多途径靶向抑制胶质瘤生长能力,此方法有望在临床上用于胶质瘤患者肿瘤靶向药物治疗,该系列研究结果前期已在《Nanoscale》(影响因子:7.76上作为封底文章进行刊登。

我校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胶质瘤”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胶质瘤的精准治疗,尤其是在胶质瘤早期诊断、预后判断分子靶点的筛选与靶向性精准治疗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国内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课题,先后在世界神经外科大会(WFNS)、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年会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刘倩倩)

我校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在胶质瘤靶向治疗领域取得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