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二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在我校举办

95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16 15:14阅读次数:957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1012-14日,第二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国内25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工程单位,以及台湾应用地质技师公会、台中应用地质技师公会的代表近80人参会。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江苏和浙江两省的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和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论坛围绕“分洋中脊构造-岩浆作用与成矿”“大陆边缘地质作用与资源”“全球变化及我国东部沿海地表环境与水土保持三个专题进行了22场报告交流和10个展板交流。

董正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青年研究者以本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推动地球科学系统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学子充分交流,为我校自然地理学与环境科学学科发展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的机遇。

浙江省地质学会理事长王功逸、江苏省地质学会理事长陶培荣、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钦稳代表各单位致辞。

会上,中国地质大学牛耀龄教授做了题为“板块构造理论的最新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韩喜球研究员做了题为“印度洋卡尔斯伯格脊调查研究进展” 的主题报告、台湾应用地质技师公会陈家俊理事做了题为“从构造地形学重释台湾西南部地盘下陷问题” 的主题报告、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徐洪河研究员做了题为“古地理研究中的植物化石证据” 的主题报告、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季峻峰教授做了题为“全球风尘循环与示踪” 的主题报告、台中应用地质技师公会李准胜理事长做了题为“台湾面临地质环境与水土保持工作” 的主题报告、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博教授做了题为“华南侏罗纪花岗岩侵位机制与构造背景” 的主题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葛伟亚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苏南典型化工腾退场地土壤和地下水环境风险评估”的主题报告。

来自地质科研第一线的青年地质科技人员在论坛上交流了板块构造理论研究、大洋科考、大洋岩石圈俯冲作用、华南花岗岩侵位机制、古地理研究、全球风尘循环与示踪、台湾西南部地面沉降、苏南典型化工腾退场地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评估等方面的最新地质科研进展。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五位青年教师在大会上做了成果交流。

会后,参会代表考察了国内已知仅存的潮间带天然活体牡蛎礁和有1700多年地质年龄的江苏海门蛎岈山国家级海洋地质公园。

(黄跃进)

第二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在我校举办。

副校长董正超致辞。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