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68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16 15:00阅读次数:684来源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与其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1015日下午,我校组织研究生集中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这场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报告会,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先后作宣讲报告。   

直播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桂晓梦表示:“初入学术界我们很茫然也很恐惧,需要前辈们的指导和表率。三位院士让我们深刻明白了做学术最基本的态度,要诚实,要坚持,要付出,要敢于追求真理,要勇于创新,这才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这才是我们新一代的担当!”公共卫生学院学生金杨感慨到:“从黄旭华院士身上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责任与担当,从施一公院士身上我们学到了新时代科学研究者的为学之道,从怀进鹏院士身上我们了解到科学研究中自律与想象力的重要。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研究生,我们生逢其时,重担在肩,更应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电子信息学院陈家俊等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研究生教育是我国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肩负着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任。为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保证我校研究生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我校每年组织开展校内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本次全国报告会直播由校、院两级分别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等方式组织进行,覆盖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千余名研究生。      

(仲荣慧)

我校组织研究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