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太仓历代旧志丛编》捐赠仪式

1002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17 16:00阅读次数:1002来源单位: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挂靠) 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1016日上午,我校举行《太仓历代旧志丛编》捐赠仪式。会前,校长施卫东会见了太仓市史志办公室的来宾。副校长蒋乃华接受捐赠,并向太仓史志办公室主任顾肖峰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太仓市史志办公室向我校捐赠了含明·弘治《太仓州志》等历代旧志1394册的《太仓历代旧志丛编》2套,用于丰富我校在地方志方面的收藏和研究,一套由图书馆收藏,另一套赠予文学院进行相关研究。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岳泳与顾肖峰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蒋乃华代表我校全体师生感谢太仓市史志办公室修志、赠书的善举和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回顾了与太仓开展校地合作的工作。他指出,《太仓历代旧志丛编》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既补充了通大地方志的收藏,又是通大人文社科资源中弘扬优秀文化的一件大作。蒋乃华说,此次《太仓历代旧志丛编》的捐赠,打开了双方在历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推动了双方合作的多元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动太仓与通大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他表示学校将会合理安排,精心利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的价值。

顾肖峰说,南通大学先校长张謇先生与太仓有着不可割舍的情缘,他先后赴太仓参与了编修《太仓直隶州志》、执掌娄江书院并修《太仓直隶州志》。顾肖峰介绍了太仓历代旧志整理的基本情况,《太仓历代旧志丛编》是太仓市从2013年起,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启动的仓历代旧志整理影印工作,历经6年时间完成了1394册旧志的整理影印。

文学院院长丁富生介绍了《太仓历代旧志丛编》的特点,表示这套丛编为文学院研究地方文化历史特征,明代文豪、太仓人王世贞的文学作品等提供了宝贵的资源,也希望以后能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伟承历史文化。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管图华主持捐赠仪式。人文社科处、图书馆、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文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陈会萍/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举行《太仓历代旧志丛编》捐赠仪式。

校长施卫东会见来宾。

副校长蒋乃华讲话。

太仓史志办公室主任顾肖峰讲话。

接受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岳泳与顾肖峰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