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日报》刊发我校智库专家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成果

99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09 09:48阅读次数:994来源单位:管理学院(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118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在第15版(理论周刊)头条位置刊发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首席专家、院长成长春教授和地理科学学院叶磊博士的研究成果《对标世界级城市群 实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文章认为,长三角城市群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群。但是,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城市群、北美五大湖城市群、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英伦城市群、欧洲西北部城市群等世界级城市群相比,长三角城市群在产业结构、创新能力、区域差异调控等方面仍存在不少短板。今后应深化对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认识;协同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构建长三角协同创新共同体;打造长三角世界级产业集群;统筹城乡发展助力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以此,推动长三角城市群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党中央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将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由此迎来历史性机遇。

2016年《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以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充分发挥跨学科优势,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积极开展研究,产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聚焦战略实施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冯俊)

相关链接:

http://paper.ce.cn/jjrb/html/2018-11/08/content_376476.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