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砥砺奋进四十载,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1131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6 09:01阅读次数:1131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徐凌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1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砥砺奋进四十载,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奋进的音乐与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化学化工学院同学以新时代青年敏锐的洞察力和满怀激情的创新意识,将心中关于改革开放和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通过诗朗诵、相声、歌曲等形式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增长和综合国力的提高给人民生活和思想解放带来的全方位的历史性、飞跃性的转变。诗歌朗诵《乡愁》沧桑深沉,动人心魄,深情诉说了游子对中华民族统一的美好愿望。《四十年岁月如歌》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生生不息,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新四大发明》展现了当代蓬勃发展的科技对人民的衣食住行方式的改变。合唱《少年中国强》致敬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的奋斗精神和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表达了青年学生励志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的决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洪流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勇担民族发展的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崔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砥砺奋进四十载,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