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第二届花卉节暨菊花展开幕

64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6 15:34阅读次数:648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徐凌

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近日,我校第二届花卉节在主校区逸夫楼东侧绿地开幕,共展出15个品种1600余盆菊花。

此次菊展的一大亮点是特色展台布置,展出以乒乓球菊为主的小菊系列,盆盆菊花巧妙设计摆列而成花朵形状的图案,千姿百态的菊花竞相绽放。这一品种的菊花是由后勤保障部环境服务中心职工精心培育的,嫩黄色、浅绿色、粉紫色,恰似一颗颗绒球,惹人喜爱,过往师生纷纷驻足停留,尽情欣赏各色菊花,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一同品味这场菊花盛宴。为配合花卉节,环境服务中心在菊展两侧还展出了“识花语、赏名花”中国传统十大名花科普展板,现场发放校园赏花宣传册,向师生展示中国传统特色花卉的风采。

菊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被赋予吉祥、长寿的蕴意,是清寒傲霜、高风亮节的象征。此次菊花展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搭建了一个亲近自然、陶冶情操的平台,让师生感受到了菊花不畏严寒的魅力,激发了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热情。

(张瑶)

我校第二届花卉节暨菊花展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