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迎战双十一 快递服务中心全力以赴

942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20 16:08阅读次数:942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徐凌

随着今年“双11”的来临,我校快递服务中心随之更加忙碌。连日来,快递中心全力以赴,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南通电视台专题报道了我校快递服务工作。

我校快递服务中心作为南通市最大的快递终端和省内高校中较早建立的快递超市,自2013年成立以来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校园快递末端智慧平台,解决校园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师生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今年“双11”,为确保快递服务中心正常运转,后勤保障部经营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开辟新战场——在原快递中心设立临时取件分流点,同时在学校网站上发布取件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师生;另一方面通过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尽最大限度地提高快递配送效率,改变了往年“双11”期间在户外搭置帐篷,影响校园环境的现象。

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的近500平米的新快递中心全面提档升级,布局设置像超市一样整齐划一,各入驻快递公司整车将包裹送抵快递中心后,分拣、归类、通知等事宜交由工作人员完成。上万件包裹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北侧派件区的货架上,师生凭收到的短信编码自助取件,出库时凭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至验证通道扫码拍照,就可以拿着包裹出门,省去了签字、撕单的时间。多家快递公司在南侧寄件区设有寄件服务,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性价比最高的物流公司寄件。

 “以前是真心不太方便,因为要一群人挤在一起,挤在一个柜台那儿报号,高峰期取快递都要排长队,等上半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现在方便多了。”外国语学院的王同学夸赞道,“动作快的话,仅半分钟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包裹,核对身份后即可领走。”

据悉,各入驻快递公司1111日和12日的到件量分别达到了12768件及16798件,受边远件及卖家推迟发货等因素影响,高峰期日到件量将突破20000件。快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完成好收派件任务。

(陆炜炜 吴易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