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案例被评为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

1159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8 15:06阅读次数:1159来源单位: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责任编辑:陈妍

11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报送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案例被评为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另有3篇决策咨询成果被《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成果集》全文收录。智库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担任专题交流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为总结推广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经验,提升智库整体发展水平,更高质量服务江苏发展大局,本届峰会在全省重点智库中组织评选“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我校报送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案例成功入选,并在峰会上被通报表扬。这既是对我校智库建设工作已有成就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我校在今后智库建设工作中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更好发挥智库的决策咨询作用。

在“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的国家区域发展新棋局背景下,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于 2015 年发起创办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此后,与光明日报社、上海社会科学院 (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南通市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合作,常态化联合召开年度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迄今已举办四届。十届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光明日报理论部主任李向军,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局副主任陈文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刘志彪,南通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国家高端智库、长江经济带覆盖省(市)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先后应邀参会,共同就“一带一路”背景下长江经济带跨区域合作、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群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在国内产生积极广泛影响。2017 年,该活动曾荣获中国智库索引CTTI-BRA智库最佳活动二等奖。

本届峰会期间,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王东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等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与智库职能”、“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成长春等13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江苏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构建江苏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高江苏新型智库建设质量”四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成长春应邀主持“新时期江苏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专题交流,并在交流发言中以《苏南模式及其转型的导向意义》为题做交流发言。

(杨凤华)

 智库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担任专题交流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