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 凝心聚力抓落实(三)

228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06 17:26阅读次数:228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主动作为  笃实奉献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2月6日下午,宣传部召开部门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宣传部部长王芳带领部门成员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从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具体形势、今后改革发展的目标战略和主要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报告精神。王芳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成果,充分发扬宣传部的“三特”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更好地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学文化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笃实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张莉丽/文  陈石森/摄)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12月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维稳工作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浦玉忠同志代表中共南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陆国平同志代表中共南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重点围绕“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按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职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具体措施,积极履行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督查督办等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不断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水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底色更亮、底气更足、底线更牢,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扬)


挺纪在前  强化监督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12月5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廉政研究中心)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举行政治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纪委办副主任、支部书记朱小娟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季红兵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紧扣“8050计划”,为“四大战略”保驾护航,推动“八项工程”落地生根,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挺纪在前,强化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深化作风建设,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同志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同志负责,激发和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顺利实现校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孙进)


明晰目标  精准落实  推动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5日下午,科技与产业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服务地方工作处常务副处长高江宁详细解读了“两委”工作报告,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高江宁就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反复研讨,深刻领会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制定计划,精准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全体人员着重就新时代全体通大人的历史使命和“两个阶段”的战略构想、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工作任务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工作实际,对“实施高水平科学研究工程,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进行充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校发展总目标的指引下,完善科研与服务地方管理机制,加强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将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落在实处,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聪)


深入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实现“8050计划”努力奋斗

12月5日,审计处(招投标办)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并就“8050计划”“四大战略”“ 八项工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通大人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8050计划”努力奋斗。

会上还就本轮经济责任审计和年度预算执行及国有资产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南通大学竞价采购平台试运行阶段监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彭怡秋  汤靖)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12月5日下午,档案馆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蔡陈聪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重点讲解了党代会的主题、通大人的历史使命和“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 蔡陈聪指出,档案馆全体人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陈亚利)


开拓奋进  砥砺前行  努力推动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12月6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心办公会全体成员、职工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现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丁卫泽介绍了大会的相关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重点学习领会“四大战略”“8050计划”和“八项工程”。丁卫泽指出,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加速期的重要节点,中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开拓奋进、砥砺前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紧紧跟踪信息化发展趋势,牢牢把握“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吴寒飞/文 刘晶/摄)


在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开启新的征程

12月5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中心支部书记朱顺星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南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本次大会描绘了未来一段时间南通大学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心全体教工备受鼓舞。朱顺星表示,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包括每一位通大人团结一致,依次实现每一个小目标。他要求大家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还讨论明确了中心近期工作的重要方向,要进一步整合实验动物中心的现有资源,努力突破空间限制、条件不足等方面的瓶颈,从内部挖掘潜力,开展新的工作;要秉承立足服务教学科研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现有办事流程,服务好广大师生。

(王生存)


坚持目标引领  抓住发展机遇  以实际行动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12月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晴雯带领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从大会主题、“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报告精神。潘晴雯指出,报告起点高、目标明、任务实,以大视野、大思路为学校事业发展谋篇布局,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明确目标,落实任务,主动作为,为圆满完成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院长丁富生根据报告中提出的“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结合学院申博扩硕重点工作,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丁富生指出,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院教师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坚持目标引领,抓住发展机遇,勇攀高峰,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职工大会后,以各支部为单位分组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张小芳)


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以实际行动贯彻校党代会精神

12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学院相关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杰带领大家学习了浦玉忠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陆国平同志代表校纪委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陈志杰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大会。陈志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准确把握历史发展机遇,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两个阶段”的战略构想,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工作任务。陈志杰希望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和气魄,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会上,院长顾玉平部署了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明确使命担当,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贯彻校党代会精神。

(董红燕)


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12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工系统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做辅导报告。

会上,张爵宁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代会报告,重点学习了新一届党委实施推进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 张爵宁结合报告精神剖析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将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梦想,继续开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弘扬“化学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高素质有人文情怀的理工科人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师生围绕“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和“实施高水平文化传承工程”,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继续加强“跟进式教育”,开展“学在通大”活动,勤奋工作,奋勇争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

(杨凯)


抢抓机遇  开拓奋进 坚实走好改革发展新征程

12月5日,电子信息学院分别召开院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院长章国安传达了“两委”工作报告的精神,指出此次党代会对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做出了全面部署,对广大师生是极大的鼓舞,有力的鞭策。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新时代全体通大人的历史使命,明确“8050计划”,大力实施“四大战略”,并逐一对照报告中的“八项工程”,立足学院实际,针对性提出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他强调,全体党员、广大教职工要反复学并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对照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及时找出差距,充分利用改革开放的新机遇、新形势,切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全面开启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了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钱文娟)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立足岗位  奋发作为

12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益彬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并就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学校提出的奋斗目标;二是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将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每一位教职工的行动全面聚焦“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全力支持和落实学校各项改革举措;三是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想方设法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将克服困难的过程变成学院特色和亮点形成的过程,为全面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为南通大学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对全院师生来说既深受鼓舞又倍感压力。大家表示一定要将压力化为动力,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

(姜华)


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发展

12月5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芳向各位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解读了“两委”工作报告。她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对大会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要认识到位;要充分发挥主人翁姿态,牢记使命、立足本岗、积极作为;要结合学院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拓展思维,努力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瑜结合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脚踏实地,立足当下,放眼长远,超前规划,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

(徐健红)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发挥优势  真抓实干

12月3日下午,医学院分别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部署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

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周逸萍强调,本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指明了学校前进方向,会议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周逸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二是开展党代表深入宣讲,提高学习宣传成效;三是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真抓实干。周逸萍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上来,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红)


凝心聚力 全面助力学校发展蓝图

12月5日,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专题部署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艺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松明介绍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具体议程,传达了“两委”工作报告,深入解读了学校发展的“8050计划”,着力分析了“四大战略”与“八项工程”。 汪松明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落实、科学落实、高效落实党代会对全体教师提出的各项要求,为将南通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副院长张卫主持会议,希望全体师生乘着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春风,主动发掘机遇、精准对接任务、积极破解难题,在学校发展和学院发展的进程中积极贡献力量,既做“8050计划”的受益者,也做“8050计划”的推动者、实现者,让“8050计划”在艺术学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全面助力学校发展蓝图。

结合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内涵,艺术学院将在下一阶段继续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等具体工作,各系(室)与部门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研讨工作与贯彻落实活动。

(朱沁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