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 凝心聚力抓落实(四)

240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1阅读次数:240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早日跻身全国顶级医院百强榜

12月5日和6日,附属医院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院中层管理干部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通院领导、党政正副职管理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临床、医技科室正副科主任,全体护士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校三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大会议程和重要成果,并详细学习了浦玉忠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陆国平同志代表校纪委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并对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高建林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加速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为学校、医院未来的发展高举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略,描绘了蓝图。

高建林要求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组织系统学习,扎实推动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覆盖;要紧密联系实际,以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提高医院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要根据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定位,找出差距,认真谋划制定2019年本科室(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推进,力争早日实现跻身全国顶级医院百强的目标。

(邵勇林)


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强化担当 奋发作为

12月5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商学院院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通院领导、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蒋乃华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加速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我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新时代全体通大人的历史使命和大力实施“8050计划”两个阶段的战略构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从明确目标、定位坐标、细化指标、找准路标四个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回应了学校提出“8050计划”和“四大战略”的整体考虑。他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起点上,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早日把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陶锋主持。他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他要求各系(室)、各部门、各支部要对标对表党代会工作报告,围绕党代会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立足党代会报告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实际,营造和谐向上氛围,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跨越发展,为把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季纯)


凝聚人心  细化措施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代会精神

12月5日下午,后勤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小东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目标明确,措施扎实,绘就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振奋了全校师生精神。后勤部门要带领部门职工党员深入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针对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战略目标,细化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节点与进度,制订各项任务推进的保障措施,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任务,形成通大后勤的特色与亮点,为学科发展,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后勤党委书记保永春指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既催人奋进,同时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后勤党委的班子成员要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要通过深入学习讨论,把人心凝聚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事业上来。

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保卫处处长吴如高分别表示,将发动本部门干部职工,结合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谋划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以后勤保障工程、基本建设、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水平的保障。

(吴慧鋆/文  李婷婷/摄)


真抓实干 将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后勤保障安全工作中

12月6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组织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小东介绍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后勤保障部整体工作的生命线,要不断加强对全体后勤职工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安全规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机制与应急预案,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要加强多部门联动与协调,完善相关安全管理的程序与环节,并做好档案归档、公示工作;要对维保安全巡查管理到位,加强对职工的日常管理与培训,吸取经验与教训,完善预案,改善工作,使相关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到位。他还要求全体后勤职工要全力以赴,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为学科发展、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主持会议,并从大会主题、“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等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高水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后勤改革,推动服务保障能力提档升级”的基本保证。他要求后勤保障部各科室、中心要主动作为,积极防范,重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后勤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部副主任保永春指出,安全工作是检查高水平后勤保障能力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上下联动,多视角、多方面分析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要建立层层报告与跟进的管理体系,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安全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后勤保障部班子全体人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甜甜 李婷婷)


凝心聚力  努力奋斗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助力

12月6日上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杨宇民出席学习会。

杨宇民详细解读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对报告中“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提出背景和内涵进行了阐述,对大会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全体人员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要有达成目标的信心,要有拼搏奋斗的精神,要有使命感,争取实现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为南通大学的发展做贡献。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刘梅主持学习会,向全体人员转达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院士对第三次党代会的关切和对学科发展的决心,并表示实验室在顾晓松院士的带领下,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将继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致力于科研,增加产出,继续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她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实现“8050计划”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助力。

(黄丽)


立足岗位  凝心聚力  增添正能量

12月5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离退休处处长、党工委书记丁晓羚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围绕“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如何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的着力点,丁晓羚指出离退休党工委和各党支部支部,必须注重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工作的政治功能;必须注重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工作的教育引领;必须注重将党建工作与关怀、帮扶相结合;必须处理好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党建工作与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及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的关系,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发展中的力量和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支部的重要工作来抓,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要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东风,积极谋划,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倪志梅/文  冯健郁/摄)


书写忠诚  践行担当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水平条件保障

12月7日上午,基建处召开全处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基建处处长秦保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重点围绕“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进行了解读,并就报告中提出的在主校区建设六期学生公寓、文科教学组团、艺术大楼、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项目,同时加大启秀校区建设的投入,重点规划486地块、游泳池地块的改扩建工程项目,并将文峰西区地块纳入启秀校区一并规划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秦保军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规范、勤政廉洁、团结奉献、优质高效”为工作理念,以“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作风优良”为目标,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践行担当。

(李玉慧)


凝心聚力谋发展  持续深化建平安

12月7日上午,保卫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两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迎接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

会上,保卫处处长吴如高介绍了党代会的相关情况,重点解读了“两委”工作报告中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 和“八项工程”。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学习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新起点,开启新的征程,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目标、战略和任务,明确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机构设置的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岁末年初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

(乔朴)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提升服务

12月5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及馆务会。全体馆领导、部主任参加会议。

馆长万久富主持会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对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全馆各部门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各部门分别围绕2018年重点工作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交流。

(曹涛)


凝心聚力  再创新高

12月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行政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炜主持。

陈炜传达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陈炜表示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8050计划”鼓舞人心,“四大战略”“八项工程”催人奋进。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对标找差,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院领导纷纷发言,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吴东照)


聚焦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

12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专题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院教职工出席大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莉以《聚焦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为题传达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就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在中国共产党南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本次大会描绘了未来一段时间南通大学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起点高、目标明、任务实,以大视野、大思路为学校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其最终实现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通大人的凝心聚力来完成。她就学校“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院教职工务必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心聚力、守土尽责,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主动作为,对照对标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求,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李晶)


凝心聚力抓落实  创新改革促发展

12月6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湘主持会议。

李清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并对“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李清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思路,找准切入点,彰显办学特色;三是引培共举,实现人才和团队的高度融合;四是制度优化,以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促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切实把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学院发展的全过程。与会人员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充分研讨。

(潘忠芹)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共划学校发展新蓝图

12月3日下午,杏林学院党委举行校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家重点解读“两委”工作报告,指出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杏林学院办学思路和方向,学院要坚持服务师生和学院发展为首位,切实解决学院迁址办学过程中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和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要坚持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党政管理和服务保障三支队伍建设,以高水平人才队伍,促进和保障学院事业高水平发展;要坚持贴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设置中医学等市场需求专业,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实力;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加实践环节,提高动手能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要创新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和党的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其他学院领导表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态度上要明信仰、坚信念、践初心,在工作中要有目标、敢担当、善作为,领导班子在学院迎接教育部对独立学院验收评估的过程中要固基本、强堡垒、破难题,齐心协力,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12月4日和5日,杏林学院还分别召开各部门和支部专题学习会,学院一线教职员工结合“两委”工作报告,畅所欲言,表示报告描绘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蓝图,对学院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杏林学院一定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激发活力,办出特色,谱写百年通大辉煌灿烂新篇章。

(蔡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