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 凝心聚力抓落实(五)

351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1阅读次数:351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1210日,研究生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正超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加速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号召大家深入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注重落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重点对“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进行了解读。副院长朱广华传达了党代会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着重围绕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开展热烈讨论,对下阶段如何着力打造学科高峰、科学布局学科高原、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等进行了认真研讨。

 (许慈晖)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

12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发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用“8848”四个数字概括了党委报告的主要精神,即“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八项成绩”、“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他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内容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必将对学校实现跨越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部门全体人员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围绕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力求实效,更好地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陈超)

新征程 新作为 全面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127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总支召开全体人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机构设置调整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总支书记洪鸿主持。

会上,洪鸿向全体人员介绍第三次党代会的盛况,从大会主题、“两委”工作报告、“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报告精神。她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届党代会以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我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是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成员畅谈了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就学生境外学习交流、高端引智工作、教师因公出国、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来华教育等工作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王卫东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大家描绘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蓝图,他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加强学习,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结果为导向,真抓实干,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对标优秀学校,赶超各项国际化指标;希望年轻同志按照干部年轻化的要求,加倍努力,多岗位锻炼,快速成长,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创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机构设置的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纪委的纪律要求。

(祁小峰)

 

勇于担当  倾情奉献  努力服务学校事业跨越发展

127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启秀校区管理办公室、钟秀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办、校区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重点就报告中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发展战略及未来五年着力推进的八项工程进行学习交流。

党办、校办主任马卫东对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在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加速期的重要节点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校办、校区办全体党员要带头响应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需要,以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为学校事业跨越发展、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刘泓泉)

 

“四同四抓”认真落实党建工作

127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由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叶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浦玉忠同志代表校党委作的《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和陆国平同志代表校纪委作的《坚持稳中求进强化监督责任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

大家表示,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加速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的新时代通大人的历史使命、“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描绘了蓝图。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校第三次党代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执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做到“四同四抓”,即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坚持抓学习,强队伍;抓宣传,造氛围;抓作风,提效能;抓活动,聚人心。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姜雅文)

 

围绕中心 聚焦目标  努力构建高水平的后勤保障体系

127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后勤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部副主任保永春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学校发展的 “8050计划”,以及实施计划的“四大战略”、“八项工程”。

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就后勤保障部如何贯彻学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育人环境,建设美好校园”的目标,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建设美丽的校园景观环境,把校园建设成公园;建设便捷的校园服务环境,方便师生的生活;建设温馨的居住环境,实施人性化的管理和亲情化的服务;建设绿色的校园餐饮环境,打造健康餐饮、文化餐饮,要把校园建设成为师生向往的场所。为达到这一工作目标,他要求后勤保障部建立高效的运行体制机制,深化后勤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率,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建立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实施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建立多元化的服务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

张建安希望全体后勤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把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奋斗!

(吕卫国/文  李婷婷/摄)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再续通大崭新篇章

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中层管理干部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施皓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盛况,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同志所作的《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对大会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要求全体人员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加强作风建设,以实干苦干创造业绩,让底色更亮、底气更足、底线更牢,为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汇聚磅礴力量。

院长吾文泉就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一是要加强专业建设,大力推进小语种专业申报等工作;二是要加速学科发展,以学科建设引领学院内涵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升科研水平,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的发展也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要以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逆水行舟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夏光祥)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开启护理崭新篇章

127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丹主持会议。

朱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代表中共南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和纪委书记陆国平代表中共南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等学校今后的重点工作与战略构想。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等报告重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履职尽责,坚决支持学校两个阶段的战略目标,为护理学科的持续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结合报告内容,朱丹要求护理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校第三次次党代会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强化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扎实推进护理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建好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蔡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