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赵静珂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特等奖

138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2 16:24阅读次数:1383来源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128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171班赵静珂(指导老师:陆培军)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200多所高校近400支队伍报名,通过选拔最终来自136所高校的151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联合承办,南昌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协办。作为一场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的大数据技能竞赛,本次大赛不仅是为全国大学生打造了一个探索前沿技术、交流切磋、技能展示的舞台,同时还宣传和普及了大数据相关知识技能。通过竞赛有效促进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并围绕竞赛建立起专业研讨、师资研修和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逐步推动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成为培养大数据人才事业快速腾飞的起点,助力实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的宏伟蓝图。

(何金凤)

我校学生赵静珂与指导老师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