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著名经济学家左学金、陆懋祖访问我校

13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3 16:38阅读次数:1358来源单位:人事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1210日,著名经济学家左学金、陆懋祖一行访问我校。校领导施卫东、蒋乃华会见了来宾。

施卫东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建设目标、学科建设和科研现状,希望能够借助两位教授来访的契机,推动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助力我校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育青年人才,多出高水平论文和科研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深入探讨了合作领域和模式,达成诸多共识。

访问期间,左学金作了题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挑战与政策选择”的学术报告,陆懋祖作了题为“数量经济和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还为商学院教师进行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并参观了校史馆。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范宏宇/  校报记者 张莉丽/摄)

相关链接:

左学金,博导、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计量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我国21世纪人口老龄化和经济社会对策研究的首席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政协十一届上海市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口经济学、人口迁移与城市化及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

陆懋祖,著名英籍华人经济学家和金融学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牛津大学博士后。英国斯科莱德大学中国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金融市场、中国货币政策与汇率管制、文化经济学的比较研究、金融计量经济学。

著名经济学家左学金、陆懋祖访问我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