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 凝心聚力抓落实(六)

202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4 16:13阅读次数:202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增强危机感和主人翁意识 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到药学院做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陆国平详细介绍了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起草的背景,对两个报告的政治性、前瞻性和战略性进行了深刻解读。陆国平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落实,药学院应结合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大讨论,为学院制定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的具体计划积极建言献策。他要求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发扬红船精神,凝心聚力,积极探索适合药学院的发展道路,为把药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陆国平在会上高度肯定了药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推行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着力修复政治生态;二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深化治院理政成效;三是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四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破解学院发展的瓶颈。

会上,药学院院长朱卫忠介绍了学院今后阶段重点工作初步打算,并要求全院教职工立足岗位,齐心协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建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各支部、系室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切实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报告会前,药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陆国平到会指导。药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陆国平指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任重道远。他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做好表率,把思想统一到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抓紧制定每年的具体计划,对标找差,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努力把药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更高水平。

(葛慧敏)


立足财务工作 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砥砺前行

12月1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和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总会计师姜佩剑出席会议。

姜佩剑要求大家要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着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提升财务服务能力,立足财务、放眼全校、多头并举、开源节流。他希望财务处全体党员做到业务上要成为专家、服务上要成为标兵、改革创新要做先锋、为人处世要做榜样。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的角度为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做好财务保障工作。

财务处处长杨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提出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并结合学校整体发展和财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财务处三位年轻党员干部薛亚琴、施伟、周董结合“两委报告”精神和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想,以及自己下一步学习的方向和工作的计划。

(朱一新)


统一思想  明确重点  狠抓落实  奋发有为

12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列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工作报告。他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回顾了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我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新时代全体通大人的历史使命和大力实施“8050计划”两个阶段的战略构想,实践路径及发展目标。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校党委发展步伐,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明确重点,切实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化作全院上下的自觉行动,为早日把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学院院长蒋国宏主持会议。他围绕党代会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广大教师以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竞争力,为未来事业发展奠定基础,为把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黄功勤、宋超,副书记、副院长姚乐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安排部署。

(陈华平)


凝心聚力 砥砺担当 为建成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12月1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建山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两委”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党代会工作报告中“8050计划”“四大战略”“八项工程”,并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大家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砥砺担当,同心同力,为学校今后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院长刘建就学校面临的形势及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客观实际及主要任务,要求大家要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体育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发努力。

(袁洪群)


加强从严管党治党 凝心聚力 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发展

12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的选举结果,以学校规划建设目标数据为支撑带领全体教师领会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读了报告中南通大学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规划布局,以及“8050计划” “四大战略”“八项工程”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突出抓好改革创新和重点举措,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发展,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工作,努力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为实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陈玥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