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8•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2365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20 15:56阅读次数:2365来源单位:学工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12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18·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对2018年度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侯文华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在学生工作战线的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们表达感谢。他指出,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身边“榜样”不断涌现。侯文华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人生道路“不迷航”。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跟紧党的步伐,不迷失“航向”,努力书写青春梦想和人生华章。二要立德修身,知行合一,成长成才“不偏航”。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规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偏离“航道”,成就美好的未来。三要不忘初心,勤奋进取,学在通大“不掉航”。希望同学们以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作为奋斗目标,不忘使命,刻苦学习,不掉落“航船”,顺利达到胜利的彼岸。

学生工作部(处)长贲智勤宣读了表彰决定和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各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向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为2018级本科生“时间胶囊计划”征文比赛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位获奖代表、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汇报了个人事迹。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43班陈思璐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环保公益志愿故事,医学院临床165班的吴英成同学讲述了他在科研道路上的探索心路,文学院新闻151的钱颖科同学分享了她从迷茫执拗到坚定通透的成长历程,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61班孙智浩同学讲述了他与通大缔结的知遇之缘和完美的蜕变史。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优秀学生风采视频。

一年来,我校学风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学校共评选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8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081名、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136名,省市级“先进班集体”39个;考研升学率逐年提高,2018年全校考研录取率达到20%,再创历史新高,461位同学考上“211”“985”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果佳绩频出,荣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3项冠军、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一金两铜。学校各专业学子在国内外的大型比赛中共取得104个国际性奖项、1325个国家级比赛奖项、1234个省级科技竞赛奖项。

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本科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戴欣宜  周煜/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2018•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为各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与会领导为2018级本科生“时间胶囊计划”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43班陈思璐同学发言。

医学院临床165班的吴英成同学发言。

文学院新闻151的钱颖科同学发言。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61班孙智浩发言。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