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中心江正明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80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29 15:32阅读次数:807来源单位:医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莉丽

1227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中心Cheng-Ming Chiang(江正明)教授受邀来校为医学院青年教师作题为《BRD4 in Transcription programming and cancer therapy》的学术报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主持报告会。

江正明介绍了BRD4的发现与发展的历程以及BRD4的结构与功能。江正明指出BRD4的功能区BD1/2的暴露需要依赖于结构氨基酸的磷酸化,以识别到组蛋白或其他转录因子的乙酰化赖氨酸位点。他重点介绍了BRD4的两个亚型BRD4-LBRD4-S,提出可以将BRD4作为肿瘤治疗的靶点,开发出特异性的治疗药物,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最后,他讲述了BRD4在其他疾病中的功能。报告会上,江正明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各自研究方向和报告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

(魏金环)

新闻链接:

江正明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自2003年以来一直作为生物化学杂志和F1000的编委会成员。他是美国癌症协会遗传/ DNA癌症机制,国立卫生研究院病毒学B和人类前沿科学计划研究部门的常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是Brd4在表观遗传控制和癌症治疗中的研究;染色质转录和翻译后修饰;人乳头瘤病毒(HPVs)的基因调控;真核转录中的人类普遍转录因子和辅助因子;p53肿瘤抑制因子的功能和调节p53肿瘤抑制因子的功能和调节。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中心江正明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