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蝴蝶学院”工作研讨会召开

85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12 16:25阅读次数:855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19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与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联合举办的“蝴蝶学院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及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20个联盟实训基地代表和自媒体代表出席研讨会。我校附属医院宣传与品牌建设处处长、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联合发起人施琳玲出席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联盟顾问董关鹏教授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联盟联合发起人刘哲峰分别发言。

施琳玲介绍了联盟各阶段的发展情况和创立“蝴蝶学院”的初衷和动力,并重点介绍了“彩蝶孵化计划”的由来和建设方案等。

会上还举行了蝴蝶学院与健康中国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合署办公基地揭牌仪式。全体与会代表就蝴蝶学院工作章程、三年建设规划、特训营筹备事宜、中国公共关系蓝皮书(健康中国卷)筹备事宜及《中国健康传播》编写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于 20161029日在南通正式成立,为全国医疗自媒体的交流共建平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为指导部门,中国医师协会为依托部门,我校附属医院为常驻地。联盟现拥有联盟顾问团专家 103名,联盟成员(含盟员单位)2322个,省级分盟 7个,各自媒体平台累计粉丝数近 3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隶属于中国传媒大学,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智库机构。蝴蝶学院由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共同打造运维,常设于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常驻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型培训共享平台,蝴蝶学院致力于开展健康传播新媒体人才的培育孵化与健康传播领域的研究,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将秉承互联网精神,建立“线上”与“线下”的双轨培训体系,以一个总基地、一个研究中心、二十个新媒体实训基地为依托,打造辐射全国的二级培训体系,力争在2021年,学院签约讲师达到百名以上,精品课程达到百期,逐渐培育成为医疗行业新媒体能力提升的终身学习场所。

(傅轩)

我校附属医院宣传与品牌建设处处长施琳玲与与会嘉宾共同为蝴蝶学院与健康中国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合署办公基地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