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光明日报》专访我校王志清教授

126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17 16:07阅读次数:1264来源单位:文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我校文学院王志清教授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的演讲“盛世,我们读什么?”引起强烈反响。113日出版的《光明日报》4版,以《读屏时代,给纸本阅读营造了诗意氛围》为题,报道了王志清的演讲内容。

王志清是著名王维研究专家,作为商务印书馆的特邀嘉宾,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进行演讲。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陈才智博士与王志清现场互动,精彩点评。王志清以自己在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王维诗选》《唐诗十家精讲》为例,说明出版社应该将经典做成经典,迎合盛世全民阅读。他认为,盛世有盛世的阅读期待与阅读选择。盛世阅读,体现为经典性,审美性与休闲性的阅读价值观。

(欣悦)

新闻链接:

光明日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1/13/nw.D110000gmrb_20190113_5-04.htm

扬子晚报网:http://yangyan.yangtse.com/content/661265.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