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英国阿伯丁大学谭鸿来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91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17 16:07阅读次数:912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18日下午,英国阿伯丁大学谭鸿来教授应邀来校做题为《Energy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 a glob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谭鸿来从全球角度阐述了能源供给和消费之间的挑战,详细介绍了当前能源危机的现状,并从气候变化、能源布局、发展趋势以及新型能源形式这四个方面探讨了全球能源的安全保障策略和机制,分析给出了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谭鸿来还同在场师生分享自身与MILESECURE-2050合作的工作经历,并在报告中讨论了2050年欧洲低碳战略对能源安全的多方面影响。

报告结束后,谭鸿来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茅靖峰主持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谭鸿来,现任英国阿伯丁大学工程学院的高级讲师,是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ergy主席,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Quantum Technology 主席,欧盟可靠性峰会特邀主席,维护与运营全球论坛特邀主席。曾在美国布朗大学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先后在伊利诺伊大学和犹他大学参与了美国能源部“高速计算战略计划”,研究成果分别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应用于航天飞机和高能材料的事故诊断分析,因此项成果,他被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什实验室特邀作学术报告。曾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机械、航空与土木工程学院讲师。

(曹书秀 徐迎)

英国阿伯丁大学谭鸿来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