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报道何江虹博士科研成果

12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18 18:05阅读次数:121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116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在《科技周刊》版以《南通大学一项研究揭开蝴蝶翅膀的奥秘为研制高品质生物医用材料辟新路》为题,报道了我校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顾晓松院士课题组的何江虹博士以第一作者在纳米研究领域国际著名杂志《ACS Nano》(美国化学学会-纳米材料)上发表题为《施万细胞在不同形貌蝶翅表面的生长及其转录组生物信息学分析》的研究论文,首次发现蝴蝶翅膀表面微纳米结构调控细胞生长行为。

何江虹的研究主要是以天然蝶翅为研究对象,探讨蝶翅表面的微纳米结构形貌对神经细胞生长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生物材料表面的结构形貌可以影响并调节细胞的生长代谢及基因表达等,这将为高品质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制开辟新的途径。

(校报记者 张莉丽)

相关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901/16/c584772.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