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双创课堂”正式启动

70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18 18:01阅读次数:709来源单位:医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培养本科生科研思维和能力,115日下午,医学院举办双创课堂启动仪式,同时,学院2018级科研兴趣班开班。

启动仪式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指出,培养医学生的科研素质已经成为现代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双创课堂是学院把握时代脉搏、转变教育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将给全院同学科研素质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环境,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潜心钻研,做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通大人。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此次在学生中开设双创课堂,并针对2018年级新生开设科研兴趣班,旨在通过给予学生专业课堂以外更多的关怀、支持和更广阔发展潜能的空间,推广学术及文化创新活动,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全院学生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期兴趣班邀请了江苏省特聘教授、医学院基础研究平台主任范义辉老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副主任、生物样本库负责人黄剑飞老师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范义辉从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通过不断尝试找到兴趣所在,继而确立科研目标。他强调,科研是现代医学职业的现实需求,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应当具有科研思维,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今后从事临床实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黄剑飞结合全国医学人才培养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发展实际,从临床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出发,介绍了一名临床医生的职业发展路径,提出只有了解职业要求,才能更好地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建议广大同学用理性的思维和主动的态度,在深度认知和广泛体验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大学期间的医学生涯。

学院全体辅导员、2018级新生到场聆听。

(缪朦朦)

医学院“双创课堂”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