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论坛首期开讲

113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22 08:13阅读次数:1134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沿海沿江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119日下午,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论坛系列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举行,重庆工商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二级教授文传浩应邀来我校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讲座。江苏省政府参事、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主持报告会。

文传浩结合自身科研团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案例以及多年来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深入思考与指导实践,着重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确定依据、选题设计技巧以及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对象、研究框架、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等撰写技巧开展辅导。他指出,如何紧扣国家重大现实问题,准确、简洁、有效地设计好题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中之重,并结合成功案例具体介绍了常规选题法、新理论+主题模式、新方法+主题模式、新区域+主题、新对象+主题、新战略+主题等多种选题方法。辅导结束后,文传浩对部分老师的申报选题和申报困惑进行了现场指导。

举办“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论坛”是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2019年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系列专题学术讲座,为我校从事社科研究的师生们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决策咨询研究能力搭建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经济与管理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相关领导以及2019年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其他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辅导会。

(冯俊/文 季纯/摄)

文传浩教授来校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