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长施卫东看望上海校友

173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22 08:14阅读次数:1734来源单位:社会资源处 责任编辑:张莉丽

119日下午,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施卫东专程赴上海看望上海杰出校友及上海校友会部分理事代表,与他们亲切座谈,听取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20多位各行各业的校友出席座谈会。

施卫东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全体上海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上海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对上海校友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施卫东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上确立的“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他表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需要学校领导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带领全校师生砥砺担当,奋力前行,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广大上海校友的支持和帮助。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通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袁正宏代表上海校友会对施卫东来沪看望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袁正宏借鉴复旦大学医学院的部市共建、改革与开拓的成功经验,对母校重点学科建设、优势专业的发扬和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表示,上海通大人愿与母校共生共荣、砥砺前行,竭尽全力服务母校发展,再铸母校辉煌。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南通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陈义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顾锋,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朱剑虹,罗莱生活有限公司副总裁陶永瑛等杰出校友代表纷纷向母校简要汇报了各自工作,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组长、研究员周嘉伟就如何借力打造学科高地提出了很好的设想;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杨黄恬在学校筑巢引凤及年轻教师培养方面提出了五条建议;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章小清教授就校友与学校的关系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愿意利用各自的优势及行业背景,在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捐资助学等方面,为母校作贡献。

座谈会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敏华主持。党办(校办)、社会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倪向东 吕雪峰/  陈晓鸣/摄)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