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毕业生陆涛航班上两度救人受媒体关注

220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2-18 15:19阅读次数:2206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扬子晚报》《江南晚报》等媒体纷纷报道了一名90后医生在往返泰国的航班上两度救人的事迹。这名年轻的医生是我校杏林学院2018届毕业生陆涛,现就职于无锡儿童医院。

陆涛在今年春节假期往返泰国的航班上先后救治了突发气促和头部砸伤的两名乘客。对于机组人员和乘客的感谢,陆涛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医生,出手相助是本能反应,换作别人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也会这么做。

在校期间,陆涛担任杏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创办了“唯医爱心医疗服务团”,利用周末走进农村基层,以孤寡老人为主要服务群体,低文化家庭的儿童为兼顾对象,普及疾病知识,指导健康生活。该团队曾获得团中央主办的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银奖、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其个人获得过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南通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南通市优秀共青团员、南通市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蔡琰 张玉明)

杏林学院毕业生陆涛航班上两度救人受媒体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