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674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2-23 18:33阅读次数:674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223日,南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副校长侯文华主持大会。校领导董正超、陆国平、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顾菊平、杨宇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浦玉忠作了题为《紧盯目标勇担当 凝心聚力抓落实 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启动实施“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首场全校性大会。就做好2019年学校工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把握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这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大背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二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8050计划实现良好开局。在方向站位上,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目标任务上,要抓好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推动举措落地生根;在路径方法上,要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在精神状态上,要强化拼搏进取的责任担当,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打造和谐进取、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和工会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努力增进教职工福祉。

浦玉忠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出学校跨越赶超坚实步伐的关键一年。在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都要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以逆水行舟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继续勇敢追梦,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施卫东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目标引领 攻坚克难 努力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从核心指标任务基本完成;党代会绘就了新蓝图;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师生获得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得到新提升;师资队伍彰显新活力;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科技创新呈现新亮点;平台建设提供新支撑;服务地方展现新作为;国际化进程实现新跨越;服务保障取得新实效;江海名院建设取得新进展;大学文化建设展露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等十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工作和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

施卫东就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目标、重要指标、主要举措做具体部署。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目标是力争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20中国大学评价》中进入前110位,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学校将大力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大力实施“高水平师资建设工程”,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大力实施“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提升学科内涵水平;大力实施“高水平科学研究工程”,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以贡献求支持促发展;大力实施“高水平国际交流工程”,加快国际化进程;大力实施“高水平资源保障工程”,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大力实施“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努力构筑通大人的精神家园;大力推进医疗服务品牌建设,打造高水平江海名院。施卫东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创建和谐稳定校园。

会上,总会计师姜佩剑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王芳同志作了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葛志明作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陆俊杰作了《南通大学章程》的修订说明。人事处副处长王晓峰对《南通大学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及修订《南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作了说明。

大会确认增补侯文华同志为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并担任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马卫东同志为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增选王芳同志为南通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南通大学章程》(修订稿)、《南通大学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南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及大会决议(草案)。大会审议通过了《南通大学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南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及《南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校报记者 范苏)

南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校长施卫东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

总会计师姜佩剑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侯文华主持大会。

工会王芳同志作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葛志明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陆俊杰作《南通大学章程》的修订说明。

人事处副处长王晓峰对《南通大学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及修订《南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作说明。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