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紧盯目标勇担当 开启新学期工作(二)

216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2-25 17:51阅读次数:216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守正创新  务实求进 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22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市宣传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宣传部新学期各项工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明明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实际,部署了本学期宣传部的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通大学校庆月各项工作,激发师生爱国荣校原动力;三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纲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工作,主动深入校园一线,挖掘学校工作亮点,提升学校美誉度。

吉明明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要坚持守正讲政治、增强四力强本领、拓宽视野善创新、务实作风求实效,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眼前困难,立足本职岗位,传播通大好声音,讲好通大好故事,打造宣传精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张莉丽)


狠抓落实 全面推进学校服务地方工作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25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传达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作的工作报告,并就2019年部门工作目标、重要考核指标、主要措施做了具体部署。他对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系统思考,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二是紧盯目标,整体策划,努力提高各项工作创新性;三是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计划;四是改进作风,增强觉悟,树立部门服务新形象。

各分管领导结合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吴洁)

 

     强化统筹谋划能力  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22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假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陆俊杰副处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就部门本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积极服务学校决策与学校发展。以学习促发展,增强统筹规划与决策咨询的能力,做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意识。以进一步修订完善《南通大学章程》、推动校第三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下达和审定各单位事业发展规划(2019-2025)为契机,认真梳理各单位工作职责,深入推进目标考核,积极提升工作效能;三要强化执行,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监督反馈。将大学排名的跟踪研究、院办校改革举措、政策咨询研究等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就强化高等教育前沿研究,加强教育现代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布置。

(宗海勇)

 

    用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优质的服务质量为“8050计划”添砖加瓦

    225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届教代会和第二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布置落实2019年部门工作。

会上,处长葛志明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对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目标、重要指标和主要举措的具体部署,布置了部门本学期重点工作。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继往开来,紧紧围绕学校、部门工作重点,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用精湛的业务水平、优质的服务质量为学校“8050计划”目标的实现继续开拓创新、添砖加瓦。

(李冰)

 

     主动作为 优化服务 为“8050计划”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22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馆务会,组织学习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馆领导及部室主任参会。

馆长丁富生从安全、服务、特色、发展等方面对图书馆事业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资源建设,努力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学校“高水平资源保障工程”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校两代会精神,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群策群力,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部室主任分别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2019年工作重点和今后5年的部门规划。  

(曹涛)

 

     紧盯“8050计划” 勇于担当作为 服务青年成才

224日,校团委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校团委书记朱城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团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朱城要求团委上下围绕人才培养核心工作,紧盯“8050计划”实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2019年,团委将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以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集中力量做好今年“挑战杯”省赛、国赛的备赛工作等,同时推进各项常规工作的有序开展。朱城希望,团委全体同志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对青年人才的过程化培养,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8050计划”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王宇深)

 

     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确保举措落地生根  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突破

224日,文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文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会议,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对全院教师提出期望: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群策群力,构建学院积极进取、共生共荣的和谐发展生态;二是要抓好学院重点工作落实及工作任务分解,根据详细的时间表与路线图,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三是要深入学习,明确目标,落实任务,主动作为,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院长钱荣贵结合学校工作目标,根据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申博重点工作要求,对学院2019年各项工作做出部署,并围绕扎实推进“八项工程”做了详细解读,明确了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级别科研成果培育、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钱荣贵强调,2019年是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院申博工作的关键一年,全院教师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坚持目标引领,抓住发展机遇,勇攀学科高峰,确保“8050计划”实现良好开局。

学院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安排。

(张小芳)

 

     开拓进取  锐意创新  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2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南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小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施卫东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朱小娟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珍惜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作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国君全面回顾了寒假期间学院党务行政工作、学科与科研工作以及教学工作,并对新学期主要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全院上下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出学院跨越赶超坚实步伐的关键一年。外国语学院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力争在2032年,全面实现“5030目标”(力争到2025年,南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达到“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50名,2032年达到前30名)、成功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全面建成外国语言文学本科教学一流专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宣读了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文件,各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朱全妤)

 

    对标找差  自我加压  为生科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度工作。会议由院长姚登兵主持。

姚登兵围绕目标考核工作详细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成绩与不足,希望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瞄准发展目标,鼓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忘初心,努力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季凌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季凌燕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高效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要勇于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团结拼博,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她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8050计划”,聚焦学院发展目标,主动对标找差,自我加压,埋头苦干,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落实具体措施,为生科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邓自发、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金玲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发言,希望全体教师同心同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挑战杯”大学生竞赛等方面有所突破。

(易静)

 

     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开创新局面

224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学院将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战略”、“八项工程”以及“8050计划,以两院合并融合为契机,积极打造自身特色。他就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充满信心与激情,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主动适应新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二是全体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发展;三是全体师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融入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树立内涵发展、法律思维、战略思维和以学生为本的“四大理念”,为学院的发展、教师的成长以及学生的成才构建良好的平台,充分发挥“1+12”的功效。

院长章国安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他结合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做好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省重点学科及其博士点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三是建章立制,目标管理。2019年对于学院来说是制度建设年、和谐发展年以及稳中求进年,要积极修改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合理、高效规范地管理学院,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会上,卢兵分别宣读了学院其他领导班子任命文件以及院领导分工文件。各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对科研、学生、新学期教学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钱文娟/  秦继新/摄)


     凝心聚力  扬帆远航  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的新跨越

2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传达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 重点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目标引领 攻坚克难 努力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刘芸希望,全院教职工在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和发展中,以逆水行舟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更加努力和拼搏,争取实现教师自身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双赢,实现个人的成长目标和学校的建设目标。

学院副院长华亮结合学校工作重要指标,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华亮指出,2019年是启动实施“8050计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开局之年,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攀高争先,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的新跨越。

会上,刘芸宣读了学院新领导班子任命决定,通报了领导的分工调整情况。

(高成)

 

     同心同德 攻坚克难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224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建传达了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大会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徐建指出, 2019年是学校“8050计划”开局之年,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8050计划”奋斗目标;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三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院长朱卫忠总结了2018年工作,就2019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勇担重任,为实现药理学及毒理学进入ESI1%的目标要求不遗余力,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