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160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3-04 17:13阅读次数:160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开展教育教学安全防范研讨活动

31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主持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日常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汉成就实践教学方面课前、课中及课后的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主任助理姜衍就日常安全工作的整改与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中心领导班子每日带班,组织实训现场的安全自查自纠自改,强化物防、人防、技防工作,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蓓)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加强宿舍用电安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峰带领辅导员及研究生、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对全院男女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私拉乱接现象防范、违禁电器检查及安全用电指导,增强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在走访和检查宿舍的过程中,沈金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对寝室环境卫生、寝室文化建设、寝室安全问题等进行全方面现场指导,要求寝室长、班长各负其责,层层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董红燕  陈敏)


经济与管理学院传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3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办公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师生人身安全及学生宿舍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陶锋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院长姜朝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是做好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他指出,要加强师生信息安全和舆论安全的教育引导,确保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教学实验场地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多层次多方面查漏补缺,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后,学院领导深入实验中心、教师办公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实验室检查中,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认真了解了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和安全设施的运行情况,要求相关设施要存放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在办公场所检查中,学院领导每到一个教研室,就向每位教师认真叮嘱,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人走电断,坚决不留死角,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还带领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翁明丽)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3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部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艳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安全工作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学院安全、和谐、稳定。院长倪红军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增强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主体,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即知即改,坚决不留任何隐患”的原则,逐一对照,逐一检查,全面梳理安全隐患风险点,积极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对学院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逐一检查,并现场听取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排查汇报。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到位;对于实验室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作了详细的记录,将在后续工作中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陈謇)

 

艺术学院(建筑学院)组织新学期安全工作检查

近日,艺术学院(建筑学院)领导班子率学院实验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系(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室、实验室、工作室、宿舍等场所,开展新学期安全工作检查。

在检查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对相应场所的用电规范、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实验材料的储存及使用、废料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存有隐患的细节及时做出了应对举措。经排查,学院整体教学环境良好,学生生活环境舒适,能够基本保证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与工作。目前,相关整改措施已经落实,少部分问题已责任到人、时限到人。

副院长张卫指出,安全工作既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院发展的底线;唯有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才能守住学院发展的源泉与动力。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坚持问题导向、长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态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筑牢奠基石、把好安全关。

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要求,既要将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也要充分重视安全宣传与教育的作用,尽最大努力将安全隐患缩减为最小,尽最大努力将教学环境提升为最佳。

据悉,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常规的稳步推进和学院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艺术学院自寒假起已全面开展本学期教学实验场所的改造、检查工作,安全检查与保障工作已经呈现出了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的良好态势。

(朱沁娟  梅梅/  王敏/摄)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置学院相关工作。

院长施佺传达了全国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指出要把安全工作提到更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别要求各系室负责人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对自己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问题高度重视,签订安全协议,多重力量监管,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精神,并就落实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快速有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章立制,着眼长效。一切活动以确保安全为前提,重视网络安全和舆情安全,尤其关注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宿舍的安全。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各实验室进行了巡查。

(刘峥峥/  孙晓敏/摄)


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将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到实处,31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建主持。

会上,徐建传达了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学院各项具体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系室要尽快组织学习,确保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师生员工;二是组织对学生宿舍、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强调严格实验过程、材料等方面的管理,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强酸、强碱等危化品要确保存放安全、使用规范;三是检查要责任到人,进行“拉网式”检查,不留任何死角,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一一列出,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童丽娟)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落实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34日上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对各实验平台及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实验室全体领导对实验平台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逐个检查,听取了各平台负责人的现场汇报,重点检查了水电安全、仪器使用、生物安全、试剂及危险品存放和废液处理等情况,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实验室线路老化问题,本次检查还联合后勤保障部电工维修组工作人员对电路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

长期以来,安全稳定工作一直是部门的重点工作内容。各实验平台及大型仪器均责任到人,由平台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每周一上午进行巡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部门注重做好教职员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做好应急预案,全方位落实做好安全工作。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