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二)

154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3-06 16:49阅读次数:154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后勤保障部扎实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部门安全工作,3月1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部务会(扩大),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公寓安全、教室安全、医疗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对后勤保障部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工作提到更突出的位置;二是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紧抓实安全工作,把相关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是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预案,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魏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各中心、班组要常抓常管,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意识性;二是真督查、严问责,更加深入地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对排查已发现的安全问题,要积极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后勤保障部各分管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开学安全工作检查的情况。

(吴慧鋆)


图书馆传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3月1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馆长丁富生强调,党政共同负责,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各分管领导及办公室深入部室调研,各部室从用电、用水及学生安全等方面全面排查隐患。党总支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安全无小事”的观念,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图书馆领导班子到各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听取安全排查汇报,要求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要书面说明情况并提出解决预案。

(曹涛)


杏林学院传达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3月1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杏林学院院长顾卫标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专题会议的要求,部署了学院安全工作,并对启东校区班车的安全运行、学生宿舍尤其是医学实习点学生的安全用电、各类网络工作平台的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杏林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就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管控好网络舆情,注意重大事件节点的把控,所有教师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言行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现学生的错误言论和想法要注重引导和及时纠正。

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传达了全国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在通高校安全工作碰头会会议精神,要求推进维护稳定工作月报制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各支部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教师与学生,要求大家警钟长鸣,确保学院安全工作有序有效。

杏林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蔡琰)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检查

为杜绝安全隐患,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3月1日,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助理许慈晖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研究生、本科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根据学生住宿管理规定,重点排查了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防火防盗措施不到位等现象。在检查中,许慈晖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监督学生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体育科学学院还召开了各年级全体学生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进行政治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教育、防盗防诈骗教育以及网络安全教育。

(郭新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