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网专访我校成长春教授

150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13 09:26阅读次数:1508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沿海沿江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410日,新华网刊登了对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的专访报道《成长春:以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倒逼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成长春指出,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长江经济带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社会的生动体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行动逻辑。他认为,以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倒逼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是先“止血”,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进一步增强环境整治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重拳出击整治主要污染源。但从长远来看要坚持“止血与疗伤”,即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相结合,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切实解决好影响环境质量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形成长江沿线各省市、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协同互动的良好格局。就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江苏作为,成长春指出,要按照扬长避短的原则,围绕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生态环境治理和推进绿色发展方式等方面,构建具有江苏特色、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绿色治理新体系,不断提高绿色治理能力。

(冯俊)

相关链接:

http://www.js.xinhuanet.com/ft/2019ft/chengcc.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