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五届化学文化节

64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6 17:40阅读次数:643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五届化学文化节开幕式暨“传统文化中的化学”演讲展示举行。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致开幕词,希望同学们从文化的视角认识化学化工行业和专业,了解和认识化学化工专业的学科领域和社会价值,自觉形成化学文化的价值标准和行为准则,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科学文化有机融合,大力弘扬“勤奋、求实、严谨、从善、和谐、创新”的化学文化价值观,加强修养,做一个有文化情怀和科学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开幕式上,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的黄佩琳、于亚楠、张俊通、朱昌浩4位同学围绕“化学与传统文化”进行主题演讲,生动地解释了化学是什么的问题;2018级的何嘉琪、杨文轩等同学围绕“化学的历史进程”进行主题演讲,展现出新中国建立70年来,化学人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化学文化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把舵领航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调动学生了解化学、研究化学的兴趣,弘扬化学文化,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化学知识,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切身体会化学之美,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化学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将举办空气质量检测、“文化铸就精神”化学故事会、“专属与化学家的浪漫”征文比赛、“‘化’朽为奇”辩论赛等13活动。

(陈炜)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五届化学文化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