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学术团队建设研讨会

107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6 17:12阅读次数:1070来源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学术团队建设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巨友教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东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潘玉峰教授,苏州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胡士军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永明教授等生物学和植物学相关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校长施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施卫东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 施卫东希望生命科学学院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加强资源统筹,破解发展难题,打造学科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生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姚登兵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围绕“8050计划”所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困难,感谢各位专家对生科院学科建设的“把脉”“会诊”。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汲取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分别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融合发展等方面为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建议围绕学院现有的学科优势与特色,强化学科方向的凝练,重点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打通人才机制,注重人才增量引进,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育;有重点、针对性地引导学科发展,推动学科的融合发展。

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葛云/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学术团队建设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