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26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6 17:35阅读次数:1260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凌

426日,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主持会议。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

浦玉忠作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从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校内巡察稳步推进;执纪问责更加有力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浦玉忠就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的把“两个维护”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全校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二、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三、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树牢担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校纪委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主动为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提供监督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做到知行合一、率先垂范。要把挺纪于前与依法治校有机结合,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建立“纪巡审”联动机制,构建“大监督”格局。四、持续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把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与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相结合,继续开展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监督工作,压实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实践。五、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高精准监督执纪水平,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浦玉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凝心聚力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干出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8050计划”做出应有贡献。

陆国平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职尽责  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监督责任工作报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十三届江苏省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从协助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执行省纪委“三十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强力推进专项巡察;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蒋乃华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学校落地生根,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定力;要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汇聚发展合力。

会后,各二级党组织分别与校党委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第五届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徐凌/  陈妍/摄)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