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科学报》关注我校学生团队创新项目

84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3阅读次数:84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515日出版的《中国科学报》以《创新“社区矫正”的小伙伴们》为题,报道了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团队开发的“基于智能行为分析的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系统”项目。

该项目在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大学组创新应用方案类二等奖。文章从“创新从实践中来”“既轻松又严肃”“依托专利前行”三个方面深度报道了项目的研发过程。该项目研发于2016年,研发系统基于犯罪地理学和GIS等学科背景,利用社区矫正人员轨迹点为数据源,建立监管区域,以约束受矫正人员的活动范围,提出敏感区域的概念,并基于行为轨迹分析受矫正人员行为的时空规律,判断其行为的危险性,达到智能监管的目的。

(校报记者 刘佳昕)

相关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5/345960.s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