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现当代文学馆傅光明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56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7 22:04阅读次数:560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所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4日下午,中国现当代文学馆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执行主编、河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傅光明应邀为我校文学院研究生作题为“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莎士比亚”的学术报告。

傅光明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缘起以及研究过程,分析了莎士比亚作品的朱生豪译本与梁实秋译本的差异,并从原版内容出发,在大量历史资料的积累下对以往译本疏漏的部分做出注释,对文学提纯后经典化的莎士比亚重新解读,从四个方面论述莎士比亚成功的幸运因素,讲述了与传统接受经验中“不一样的”莎翁。他指出,莎士比亚的作品既有才气妙笔,亦有疏漏不完善的地方,需要辩证看待。

(王禹新/文  张慧敏/摄)

中国现当代文学馆傅光明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