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郭鸣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58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9 16:22阅读次数:586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6日,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郭鸣明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并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郭鸣明在报告中分享了新型pH可调的PEI两性聚电解质与蛋白质形成复合胶束的研究历程,详细介绍了PEI-g-AMPS体系的制备、调控及其在不同pH值体系中的应用,并就含蚕丝蛋白高分子材料的前沿科学问题作了深入探讨。郭鸣明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石墨烯量子点(GQDS)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GQDS的突出优点、潜在应用以及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会师生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和郭鸣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在校期间,郭鸣明与化学化工学院就加强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凯)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郭鸣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