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王学浩院士工作站在附属医院成立

122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9 09:14阅读次数:1220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5日,中国工程院王学浩院士工作站成立与签约仪式在附属医院举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代表医院与王学浩院士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出席仪式。

王学浩院士表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拥有良好的科研传统和技术沉淀,省人民医院和通大附院的肝胆外科有着良好的合作。此次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南通及周边地区肝胆胰外科水平,提升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希望尽快将工作落到实处,在临床医疗技术推广和攻关、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方面齐头并进,早日结出硕果。

顾晓松院士在致词中希望附属医院以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指引,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研水平等,特别是重大关键技术的攻坚克难、项目转化,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形成一批有品牌特色的学科专科,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不久前,江苏省卫健委印发《江苏省整体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行动计划》,旨在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长三角北翼和沿海经济带高水平医疗服务高地,附属医院被列为省级综合医学中心(全省共6家、宁外3家)。此次附属医院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主动联姻,努力打造命运共同体,正是落实该计划的具体体现。附属医院将充分依托院士工作站,开展技术咨询、联合攻关并引进其团队的创新成果,共同进行转化和临床应用,攻克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共同开展肝胆肿瘤领域前沿技术,如肝移植技术,复杂肝癌、肝门部胆管癌等手术切除技术,更好的造福南通及周边地区患者。

活动期间还同时举行了聘任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主任汤琪云教授为落户附属医院的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苏中分中心主任的签约仪式,旨在提升附属医院院在神经内分泌肿瘤的临床诊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

(傅轩)

中国工程院王学浩院士工作站成立与签约仪式在附属医院举行。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