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9未来无线通信技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121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9 09:19阅读次数:1210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7日,2019未来无线通信技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校长施卫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Yi Qian教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Lie-Liang Yang教授、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Tony Q. S. Quek教授、英国肯特大学Nathan Gomes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Pin-Han Ho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Wei-Ping Zhu教授、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Tao Chen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葛宁教授、我校张士兵教授等9位海内外专家应邀作论坛专题报告。

施卫东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感谢来宾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事业发展规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相关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施卫东指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兴起,当今社会正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探索新技术、探寻新动能、发展新业态,已经成为全球科技产业界的关注焦点。他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可以碰撞新思维、探索新方向、收获新成果,共同推动无线通信领域研究实现新发展。

本次论坛以“未来移动通信网络”为主题,由我校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校科协,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承办,旨在携手国内外专家,共同交流信息与思想,提升我校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论坛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肯特大学教授、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名誉院长王江舟策划和主持,与会专家们围绕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设计、人工智能在通信领域中的应用、广域覆盖与空天地一体化网络等研究方向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商未来无线通信发展技术,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学术的饕餮盛宴。

(秦继新 钱文娟/文 丁叶林/摄)

2019未来无线通信技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Yi Qian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Lie-Liang Yang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Tony Q. S. Quek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英国肯特大学Nathan Gomes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Pin-Han Ho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Wei-Ping Zhu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Tao Chen高级研究员作论坛专题报告。

清华大学葛宁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我校张士兵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