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邢定钰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87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24 20:42阅读次数:870来源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5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邢定钰教授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会前,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会见了邢定钰院士。校长施卫东主持学科建设研讨会并讲话。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

邢定钰院士认真听取了机械工程、系统科学和临床医学三个学科的情况汇报,为拟申博学科“问诊把脉”。他建议我校申博学科,一要凝练学科方向,凸显特色和优势;二要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三要加强学科对外交流,扩大影响力;四要整合学科资源,实现学科梯次发展。邢定钰还就学科发展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施卫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情况,代表学校对邢定钰院士的点评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邢定钰对我校学科的“把脉”精准到位。施卫东对各学科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拟申博学科要有针对性的组织材料,要突出重点;二是学科建设要凝练特色、彰显优势,要凸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三是学科发展关键要靠硬实力,要注重顶层设计,强优势、补短板,有效整合校内资源;四是狠抓落实,攻坚克难,谋大局,破瓶颈,全校上下联动,力争早日实现“8050计划”。

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学科骨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林流/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相关链接:邢定钰,物理学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凝聚态理论、统计物理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量子输运和自旋输运理论、磁性纳米结构和巨磁电阻、半导体的热电子输运、以及超导和关联电子体系理论等方面做出系列的创新成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2006年以来连续二届担任科技部量子调控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教育部2011计划“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中科院在苏院士咨询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科技协会主席,《物理学进展》主编和三个SCI学术期刊的副主编。2010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曾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科学院院士邢定钰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