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与时偕行”2019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博士作品邀请展在我校开幕

81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25 15:34阅读次数:811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525日上午,“与时偕行”2019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博士作品邀请展在我校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国美术馆收藏部副主任王雪峰,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苏金成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院校的参展博士16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馆收藏部副主任王雪峰致辞。他高度赞赏了艺术学院与时俱进、纵观全国的艺术视野与发展眼光,高度评价了参展博士们诠释艺术、创新艺术的艺术水准与艺术精神。他指出,艺术学院举办此次邀请展契合了当下艺术发展的趋势,对学院办学思路的凝练、办学成果的展示具有积极的意义,参展博士们的作品既展示了别具一格的艺术气场,也展示了独特的创新精神,是中国艺术知行合一的良好典范。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毅致辞。他指出,艺术学院近年来创造了有目共睹的艺术成绩,积累了鲜明丰硕的办学成果,本次博士作品邀请展既是众多博士交流艺术、探讨艺术的坚实桥梁,也是展示出我校广泛邀约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高度诚意,更是艺术学院积极传递最前沿艺术信息的主动践行。

中国人民大学荀武作为参展博士代表发言,对主办方的周到准备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南通大学和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的祝福,希望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打开艺术界广泛交流、广泛合作的新窗口。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参展证书颁发仪式。

开幕式后,全体嘉宾集中观展,并参加了“与时偕行”2019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博士论坛。徐毅代表组委会宣布博士论坛获奖作者名单及入选作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参展博士代表们分别围绕“中国俄罗斯族传统建筑木刻楞设计研究”“从唯识学的识境论看艺术意境的构成”“城市微更新与日常生活建构”“设计人类学视域下的萨科椅设计”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本次博士作品邀请展由艺术学院主办,是“炫·青春”2019毕业展演系列活动之一,共有68件作品参展,涉及布面油画、纸本绘画、书法和印屏等艺术种类。展期自525日—5月30日。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朱沁娟/文 陆阳/摄

与会嘉宾颁发参展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