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侯文华率队赴青海、新疆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126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15 22:02阅读次数:1267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张莉丽

610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率队赴青海、新疆两地,分别看望慰问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和第三批赴新疆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以及支教教师。

在青海省贵德县,贵德县委副书记陈大庆等接待了侯文华一行。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上,第20届研支团成员张玲、马硕、武加豪、张瑞和第18届研支团团长石艾秀等5位同学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和成果,分享了支教心得和感悟,表示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特别有价值和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支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侯文华向贵德县委、县政府和州教育局对我校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第20届研支团成员投身西部基础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智慧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贵德县方面介绍了第21届研支团成员的简要情况。侯文华还向研支团成员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一书。 贵德县副县长吴志华对我校研支团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青春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并欢迎更多的通大学子到贵德共同助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在贵德期间,侯文华一行观摩了支教团成员备课、上课的情况;参观了研支团捐助的南通大学图书角;参加了莫文隋研支团爱传青海公益项目——联合胶州松远足球队捐赠体育用品教具仪式;考察了南通在贵德的援建项目,与南通援青工作组及我校校友2004级眼科学硕士毕业生陈耀华进行了座谈。

在新疆伊宁县,县委常委郭峰、副县长周勇接待了侯文华一行。教育局党组书记李程介绍了伊宁县教育事业发展概况。在研究生支教工作座谈会上,伊宁县教育局副局长、伊宁县高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周云旗介绍了我校三批研究生在伊宁县二中的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伊宁县二中校长袁伟对我校支教团成员支援边疆的情怀和潜心教学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化与我校支教志愿服务的合作提出了构想,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参与到教育援疆工作中来。侯文华向伊宁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和县二中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给予我校支教研究生的关怀照顾表示感谢,对伊宁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还听取了我校支教团成员王兴、臧凤夷、赵倩妤、孟肖肖等4位研究生在伊宁期间支教工作和生活的汇报;与县二中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了解我校研究生在县二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现状,并勉励我校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伊宁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伊宁期间,侯文华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援建项目和南通援建项目伊宁南通实验学校,与南通援疆工作组进行了座谈;看望了在伊宁支持乒乓球体育事业的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戴苏川老师。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期间,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对侯文华一行表示欢迎。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卫华,镇江对口支援四师前方指挥组纪委书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意分别介绍了可克达拉市经济、社会和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江苏镇江市援建工作与项目概况。侯文华用“敬仰敬佩、真情真心、成事成效、共建共享”十六字表达了对援建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敬意,并就我校与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研究生支教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体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慰问志愿者和相关调研活动。

(汤小松)

侯文华率队赴青海省贵德县与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座谈。

侯文华率队赴新疆伊宁县与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座谈。

侯文华一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交流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