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

73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17 19:41阅读次数:733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商务英语172班韩笑夺得一等奖,翻译171班李素、英语师范183班朱馨荷荣获二等奖;翻译182班殷悦、英语师范183班张澳萍、英语171班张今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突出。比赛中,来自全院的18位选手围绕人物纪实、民族文化、地理风光、历史人文等主题类别,各抒己见,全英文深情讲述“一带一路”、汉服文化、中国梦、高考、传统诗词、通城历史、八大菜系等富含中国特色的生动故事。流畅的口语表达、昂扬的精神面貌、引人入胜的故事内容充分展现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的独到见解。

本次比赛是外国语学院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聚焦重点内容讲故事、创新手段形式讲故事、保持温度深度讲故事等,致力于传播中国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中国,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姚瑶 夏光祥)

外国语学院举办“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