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一行到附属医院调研

105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18 17:08阅读次数:1056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妍

6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一行到附属医院专题调研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建设、医院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宇飞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秘书处揭牌。

座谈会上,高建林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联动赋能——医院宣传助推“江海名院品牌建设工程”》的主题介绍,从医院百年文化、医院品牌传播、健康教育促进、联盟建设简况、未来规划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医院相关工作。宣传与品牌建设处处长、联盟联合发起人施琳玲介绍了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三年来的工作。

今年1月,中国医师协会批准同意成立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座谈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的复函》、《关于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常设秘书处的建议方案》,并对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及秘书处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

朱岷表示,将进一步依托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借助新媒体开发系列特色健康科普文化产品,让科普教育普及化、大众化。

宋树立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在借助新媒体普及医学知识、打造医院品牌方面的特色做法,特别是发起组建联盟后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在医学知识普及、维护医患合法权益、传播网络正能量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希望通大附院进一步建好、用好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这一平台,通过联盟进一步擦亮通大附院的金字招牌;希望通大附院继续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探索研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健康科普的体制机制,加大健康教育的基础研究,形成特色在全国推广。

宋树立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健康管理中心、生物样本库、医院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医院在健康教育、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医院特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急诊医学科主任黄中伟、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陆齐、甲乳外科护士长李一桔作为一线医护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健康教育方面的成果。

本次调研是宣传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调研座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刘哲峰主持。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傅轩)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秘书处揭牌。

宋树立一行实地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