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民网专访校长施卫东

101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0 17:46阅读次数:101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619日,人民网《江苏高校访谈录》栏目刊发题为《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内培外引强化人才强校  产教融合推动协同育人》专访。

访谈中,施卫东从学生德育、产教融合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在办学治校上的举措和成效。在学生德育方面,施卫东指出,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职工为主导,着力写好新时代一流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在产教融合方面,施卫东从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建立产教紧密合作的专业合作机制;整合产教优质资源,聚力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复合创新人才;协同共建创新平台,推动科教育人与产教育人的深度融合等介绍了我校的产教融合成效。在成果转化方面,施卫东从制定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的文件;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加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众创空间等重大服务平台建设三方面介绍了我校推动成果转化的创新尝试。在人才引进方面,学校通过内培外引,完善机制,不遗余力、不惜代价、不留遗憾地强化人才强校,积极构建“识才、用才、聚才”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出“爱才、容才”的良好氛围。

今年5,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为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勾画路线蓝图,亦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发力方向。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人民网江苏频道与江苏省教育厅在全省抽选20所各类高校,联合推出视频栏目《江苏高校访谈录》。

江苏教育发布进行了转载报道。

(校报记者 张莉丽)

相关链接:

人民网:http://js.people.com.cn/n2/2019/0619/c360307-33055065.html

江苏教育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ODY2MTkxOA==&mid=2654322089&idx=3&sn=88a10f39486bc28fface354688d4161a&chksm=847e4dd8b309c4cebc8db9e3317421b2213c18a520a9081ebd51d1f3cd592fdaca6aaed02aaf&mpshare=1&scene=23&srcid=06191xMJUXE4giw7rBG709iH#r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