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472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1 22:16阅读次数:4727来源单位:学工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21日,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六千余名本科毕业生谨记“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挥手告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校领导浦玉忠、施卫东、董正超、陆国平、樊小东、姜佩剑、顾菊平、侯文华出席毕业典礼,共同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典礼在《最美通大》校情片、2019通大毕业季主题曲MV《追光者》、南通大学校歌视频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重温了大学的美好时光,心怀对母校的留恋、感激和不舍,对母校未来的发展许以真诚的祝愿。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侯文华主持。副校长顾菊平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董正超宣读2019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重大改革与活动中,以各自优异的表现展示了通大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先后有多人受到国家和省市各种奖励和表彰,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省二等奖等;8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025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275名同学录取了北京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升学出国率达到21.36%

文学院钱颖科和外国语学院徐玲燕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成长的经历,对帮助过他们的师长、同学表示感谢和不舍。她们表示,不管未来将要奔向何方,心底始终有一块最温暖的地方属于通大,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全力以赴,带着通大人特质,去求真务实,去开拓创新,去提升价值,去打拼自己的天地,去和自己想要的生活“撞个满怀”,为轰轰烈烈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奉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姚勇教授、理学院成鸣飞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谨记“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永远充满自信、优雅、意气风发,家庭和谐,孝老爱亲,为母校增辉添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

校长施卫东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敬意。他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心怀感恩,才能“千红万紫报春光”。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结伴而行的父母师友,感恩所经历的磨难、挫折和失败;懂得感恩,就是懂得了敬畏,懂得了尊重,懂得了责任。第二,甘于平凡,才能“望天上云卷云舒”。“甘于平凡”是一种坚守初心的信念,提醒我们始终不偏离于方向;它是一种理性务实的姿态,提醒我们始终不懈怠于行动;它是一种坚定的自我认知,更是一种恒久的行动追求。第三,去巧守拙,才能“留得清气满乾坤”。要守“信仰的高地、原则的底线”,守“勤劳的传统、实干的作风”,守“朴素的心态、谦逊的品质”。只有守住人生的这些“拙”,去掉急功近利之“巧”,才能以“退”为“进”,由“舍”到“得”,达到人生新高度。第四,努力奋斗,才能“扶摇直上九万里”。“拼”是“赢”的充要条件,有且只有“拼”,才能在面对困难时,迸发出意想不到的力量,才能在遇到挫折时,激发出超乎寻常的斗志,才能在收获小胜时,时刻保持继续向上的进取心。

各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将陆续离校。今年学校首次启用学生离校系统,整合学工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后勤保障部多部门数据,实现数据共享,为毕业生学费缴纳、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借书查询(归还)等实现数字化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学生通过手机客户端(今日校园)或电脑端两种方式登录离校系统,查看与自己相关的业务办理情况,未办理的业务自助办理,无须办理的业务自动通过,最大化方便学生。相关部门可以通过系统实时查询学生手续办理进度,离校学生数据等。

(周煜/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毕业生拨穗。

校长施卫东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副校长董正超宣读2019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副校长顾菊平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侯文华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姚勇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理学院成鸣飞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文学院学生钱颖科发言。

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徐玲燕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