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346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2 14:29阅读次数:3466来源单位:研究生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21日,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浦玉忠、施卫东、高建林、董正超、陆国平、蒋乃华、樊小东、侯文华出席毕业典礼,并逐一为毕业研究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和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荣誉证书。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正超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共77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副校长侯文华宣读了2019届博士及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共有7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744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6名留学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

2019届研究生在校期间用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新时代通大学子的风采。今年毕业研究生共发表728篇论文,其中在SCIEICSSCI、北大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11篇。50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0人次获省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7名硕士毕业生收到了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赛特等奖等。6名同学分别到青海、新疆、贵州参加支教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高锐锋用“感恩”和“责任”诠释了自己即将离开母校的心情。他代表所有研究生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和导师的谆谆教诲,他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会肩负对事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类的沉甸甸的责任,把振兴中华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使命。

巴基斯坦硕士生阿斯兰代表留学生发言。他表示,八年的在校时光,中国的飞速发展让他深深喜欢上了中国的文化和生活。新时代的中国为留学生成长和中外交流提供了无限可能。此次硕士毕业并不是留学生涯的终点,经过努力,他还将在我校继续攻读医学博士,他希望进一步刻苦钻研,勇于攀登,做中巴文化和医学交流的光荣使者。

2019届肿瘤学硕士毕业生梁肖母亲、江阴中医院眼科主任肖爱萍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作为我校89届校友,她深情回顾了自己当年的学习生活,衷心感谢通大对他们母子两代人的辛勤培育。她鼓励新一代通大青年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在师长的关爱、同学的帮助中不断充实自己,一点点走向成熟。

外国语学院严晓江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勉励毕业生要不畏艰难,大胆尝试,砥砺前行。面对人生坎坷和挫折磨难,要从容历练,学习化解磨难和挫折的乐观心态。发扬工匠精神,胸怀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毕业之后,要继续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纵然前方山高路长,也要坚持不懈。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剑虹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说,人生不在于起点,而在于转折点,研究生毕业就是人生事业转折时期之一。他寄语全体研究生,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广交朋友,在科技竞争日益凸显的当今社会,努力做一个具有独特思维、超强执行力以及资源整合能力的人。

校长施卫东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辛勤耕耘的老师和家长表示问候。对于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研究生们,施卫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梦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大人有“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要把这样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要有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向上向善的奋斗之志,脚踏实地的实干之风,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用理想引领航向,坚守生命价值。二是要善于读书,保持读书的好习惯。虽然即将离开学校,还是要发扬挤劲、钻劲、韧劲,每天挤出一定时间读书,把学习内化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孜孜不倦学习。要在学习中获取新知、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三是要注重实干,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贡献。“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流的业绩;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高永静,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宜树华,各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以及毕业生家属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仲荣慧/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与会领导为毕业研究生正冠拨穗。

校长施卫东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正超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侯文华宣读2019届博士及硕士学位授予决定。

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丁叶林/摄)

导师代表、外国语学院严晓江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剑虹教授发言。

博士研究生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高锐锋发言。

硕士研究生代表、巴基斯坦硕士生阿斯兰发言。

家长代表、2019届肿瘤学硕士毕业生梁肖母亲、江阴中医院眼科主任肖爱萍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丁叶林/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