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曹志超博士在交通运输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239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9阅读次数:2396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教师曹志超博士在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上以第一作者、南通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题为《Autonomous shuttle bus service timetabling and vehicle scheduling using skip-stop tactic》的学术论文。

该论文基于精细化客流需求,提出来自动化接驳公交的时刻表编制方法,通过跳停(stop-skip)作业实现公交车辆的调度优化。模型以客流出行时间最小化和车辆数(fleet size)最小化为目标,考虑车辆载客能力,通过DF图论方法实现fleet size的对比,基于奥克兰公交系统的案例分析,证明所提模型可实现用户耗时减少1.83%,最大车底数减少8.11%。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是交通运输领域公认的顶级期刊之一,2018年中科院JCR分区为二区,影响因子为3.968。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系列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相关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68090X18309744

(刘峥峥)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曹志超博士论文在交通运输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