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2019年高校招生咨询会南通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239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7 18:25阅读次数:2394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7日,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南通市招办、南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2019年高校招生咨询会南通分会场在我校啬园校区举行。全国近200家高校及留学项目咨询机构设点为高考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副校长侯文华、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炜来到咨询会现场,看望招生咨询工作人员,指导一线工作。

咨询会现场,各参会院校的展位被考生和家长挤得满满当当。各个高校的招生政策、录取规则、专业优势、师资水平、就业趋势等问题成为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焦点。各高校咨询员热情、耐心地回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招生咨询服务质量,咨询会上还专门开设了专家讲座,我校研究生部副部长姚春雷从高考政策要点、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选择、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多角度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建议和参考。姚春雷建议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性格等因素做好职业规划,根据规划选择专业,然后挑选合适的高校;对专业名称不要望文生义,不能只看名称来填报;尽可能选择“专业调剂”,避免被“退档”的风险。

据悉,今年我校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新生9740名(含杏林学院3091名),与去年持平,其中在江苏省招收6665名,在北京、上海、天津、新疆、西藏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招生计划3075名。招生专业涉及文、理、工、医、管理、经济、艺术、体育等各类专业共计80个,为考生提供了较大的选择余地。江苏省的考生可以填报8个院校平行志愿和6个专业平行志愿,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学校层次依次填报,降低了志愿填报的风险。

今年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6月27日至7月2日(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须在6月29日17:00前完成填报。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00),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张恒/文  校报记者 张莉丽/摄)

江苏省2019年高校招生咨询会南通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侯文华、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炜来到咨询会现场,指导一线工作。

咨询会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