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158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7 19:26阅读次数:1588来源单位:团委 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宣布实践团队出征。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社会实践基地代表、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缪建华出席仪式。

侯文华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生历年来深入基层、躬耕实践,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实践中奋发成才、建功立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就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这一广阔天地中夯实理想信念;二是找准定位,学以致用,在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社会这个大熔炉中锤炼优秀品格。他鼓励同学们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又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在实践中将奉献、责任和先进的理念传递给服务地的人民群众。

缪建华作为社会实践基地代表发言。他指出,南通大学通过与校外企事业单位共建平台,积极创造更多实践锻炼机会,着力打造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南通机场集团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百余名通大学子利用寒暑假及重大节假日在机场从事志愿服务、协助管理等工作,10多名通大毕业生在机场就业,并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为机场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刘翠霞代表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发言。她结合自身从事的教学科研和指导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经验,从社会实践是一种情理兼备与知行合一的活动、实践方案策划的精细化、组织过程安全第一的原则、活动记录和传播尽可能做到全方位立体化、报告成果应朝着精品化目标努力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体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7级研究生张硕同学代表全体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承诺:谨记师长嘱托,注重团队协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谦虚的态度向干部群众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服务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去,为学校争光,为通大添彩。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51班朱彤同学作为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不负母校教诲,脚踏实地,勤学苦干,牢记“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在志愿服务中,树立南通大学的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宣读了南通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名单。校团委书记朱城介绍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筹备情况。与会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代表、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第21届莫文隋研支团代表及2019“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小分队代表授旗。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凝心聚力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按照“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活动宗旨,将社会实践与社会热点、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我校共组建校级重点立项团队33支。团队类别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健康中国服务、精准扶贫服务、科技创新实践等方面。有34名学生入选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4名同学组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舒雅主持出征仪式。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部、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团委负责人,社会实践校级重点立项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队员、挂职锻炼(就业见习)全体学生、2019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又讯   6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扬帆计划”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暨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与“扬帆计划”的4名成员、“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4名成员亲切交流。

侯文华殷切寄语支教团成员,一要坚守住自己的诺言,二要经受住生活的艰苦,三要耐得住异乡的寂寞,在支教过程中做到在平凡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成长、在成长中享受人生。他希望“扬帆计划”的成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主动虚心请教,高质高效工作;珍惜机遇,展示形象,遵章守纪,服从安排,追求卓越。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汇报了学习、工作和思想动态,畅想了实践支教前景,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挂职锻炼岗位和支教服务岗位上展现新时代通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陈烨  钱颖科/文  校报记者 张莉丽/摄)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宣布实践团队出征,并为2019“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小分队授旗。

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为第21届莫文隋研支团授旗。

与会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代表、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宣读南通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名单。

校团委书记朱城介绍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筹备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刘翠霞发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7级研究生张硕发言。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51班朱彤发言。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舒雅主持出征仪式。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