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379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8 20:09阅读次数:3795来源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28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施卫东、高建林、陆国平、蒋乃华、樊小东、顾菊平、侯文华,校党委常委王卫东、吉明明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浦玉忠在会上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学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长足进步。他指出,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发展蓝图,抢抓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大力实施“8050计划”,扎实推进“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扭住内涵建设的核心指标,争先进位,提档升级,加快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通大的“新百年”,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坚持方向”作为第一前提,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任务,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对外开放”作为第一窗口,把真抓实干作为“第一姿态”,以“六个第一”扛起兴校责任,以这“六个第一”实现强校梦想。

浦玉忠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校当前的各项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信仰本真;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责任担当。牢记百年通大报国为民的创立初衷,牢记先校长教育救国的责任情怀,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一流大学,推动知识创造的一流大学,引领社会进步的一流大学。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把百年基业推向新高度。

第二,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正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各项改革向前推进,同时也进入了深水区,涉及到利益关系的再调整,体制机制的再完善,机遇挑战并存,新老问题交织。要破解难题瓶颈、实现弯道超车,就必须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突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团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探索新路径,增强新动能。

第三,同心同德、共建共享,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根本宗旨,站在师生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尤其在事业发展的转型期,更要善于倾听心声诉求,化解难题矛盾,找到最大公约数,维护好师生根本利益。要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大家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学校奋斗目标,融入全体通大人的共同愿景,同心同德建设一个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第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谱写风清气正新篇章。实现新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压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抓严抓实从严治党各环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在全校立起标杆、作出示范。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浦玉忠强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艰难险阻,越要振奋精神。他号召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牢记宗旨、坚定必胜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长施卫东部署了暑期重点工作。施卫东围绕继续抓好年度目标管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校区功能布局,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组织开展“三大赛”和社会实践,加大力度推进学科建设,集中精力跟进科研工作,不断拓展服务地方内涵,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等十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关注、重点谋划、重点推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休假与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克服畏难情绪,不断自我加压,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浦玉忠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自觉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作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工作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保质保量完成暑期重点工作任务。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宣读表彰决定。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校长施卫东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作交流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作交流发言。

会场。


相关新闻